[Android] 何謂 dalvik cache? - 吉姆的電腦閣誌

吉姆的電腦閣誌

HTML5,Jquery,PHP,FreeBSD分享教學。電腦是用來節省時間及提升樂趣,不是用來把人綁住的。隨心而行,順著生命的脈動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Breaking

Home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ost Top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2011-03-10

[Android] 何謂 dalvik cache?

使用root explorer後,可以發現Android檔案系統架構情況,但倒底何謂 dalvik cache?  
利用adb shell可以清楚的看到分割區的分佈情形:
查了一查,原來 dalvik 是java虛擬機器(Dalvik虛擬機)的代稱,所以在 /data/ 下會有專門用來存放這些編輯過的檔案區,即 /data/dalvik-cache ,目的就是為了有能讓程式跑的更順暢些。在這個目錄區中會看到副檔名為.dex格式的檔案,那就是是專為Dalvik設計的一種壓縮格式。
所以 dalvik-cache 就是為了執行java程式而最佳化的結果而存在,看起來就像是 Windows 下的 prefetch功能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Post Bottom Ad

Responsive Ads Here

Pages